归宿在何处

一路平安

【INFJ】

情绪产作





明明一切都是如此的惬意温暖,为什么我的心是如此的空荡,仿佛置身于充满雾气的海面,到处都是凄凉的灰色和深蓝色,往下看,我做不到活在当下,往上看,我寻不着那耀眼的希望。我好像被推着,被那深沉的爱所推动着向前,我无力,虚弱,这一切都好像在促使我迈开脚步。


我在厌恶,厌恶这里的一切。但这太温暖了,太安静了,我好像有些不知足,渴望一场刺激我大脑的艺术表演,一首洗脑的音乐,一句脏话,释放出我青春的活力。


我好像累了,麻木了,我无法这么做,我好像被自己控制着,它是谁,它为什么会在我心里束缚着我?


我心里好像有着一座庄重的审判厅,那里坐满了形形色色的人,他们剥开了我的大脑,摆弄着我的神经,撕,扯,拉,最后拿出一张又一张的照片,我的四周环满了人,他们拿出了不堪的照片,一字一句地陈述我的罪行。


【你否认了他们】

【你太令我失望了】

【你不该如此,他们也有苦衷】

【你应该想想是谁帮了你,而你又做了什么】

【这么做真羞耻】

【你怎么不和他们一样?怪人】

【真矫情】


我好像能够看到,看到他们所说的事,看到我所害的人。如此的揪心,我瘫坐在地上,大脑依旧被他们贪婪地剥开,撕扯着我的神经。

随后,他们又好似探险家寻找到宝藏似的,拿出了厚厚一本书,那上面清清楚楚地写着“剧本”二字。


他们笑了起来,放声大笑着。我的下一步,我的计划,我的幻想,我设下的布局,坏结局,好结局,充满了我无数的声音,击溃着我的心里防线。


【这么做,他们会死吧...】

【不...别离开我...】

【去死吧....】

【我想回家....让我回去!】

【为什么?我什么都没做!】

【给我滚!我才不会服从你】

【他们都是如此的愚蠢!为什么不按照我说的做!】

【烂人...离我远点,小心我把你推下楼】


我一直在幻想,幻想着那一个勇敢的自己,叛逆的自己,站在顶端的自己。我胆小,逃避着所有会让我羞耻,受到辱骂批评的事。

当我受到辱骂时,我又多少次在半夜回想起这令人讨厌的事,我在咒骂,咒骂这那不体谅他人,自私自利的贱人,也在咒骂着那个忍气吞声,懦弱的自己。


【为什么不骂回去】

【干脆找个时间把她杀了吧....】

【那尸体该怎么处理?我会被判罪吧,这里到处是监控..】

【还是学会忍耐吧...别和她一般见识】

【但是我放不下】

【好烦.....为什么,为什么被骂的是我...】

【她有什么资本骂我....】


住在我心里的人激烈地讨论着,他们意见不一,我的房间是如此的安静,但我的心里确实如此的吵闹,以至于我无法睡眠。

我开始尝试用各种方法让自己放松,但我总是在娱乐中不安着,不安占据了我的心。


【他们是不是在学习...】

【他们会超过我...】

【他们肯定很努力吧,我为什么要休息..】

【为什么他们不能不内卷....】

【我好自私啊,这么想...这是他们的自由吧】

【但我不想落后...】


我无法放松自己,并不是学业让我焦虑,在我的各种社交中,我似乎像是与世隔绝的人再次回到现代般不舒适,因为我无法真正地融入他们。当然,我也不央求他们去看看我分享的事物。


可我依旧想要去改变,我不想再看到善良的人误入歧途,但这么做太累了,除了戴上友好面具去安慰,我做不了其他事。可能...给你提建议,是我对你最好的态度了。

不要...不要想着依赖我....我给不了你想要的,你也做不到我预想的样子,因为在我心里,你已经是0分了,我无力改变,让我回去吧,不要谈论我,遗忘我,忘记我,最后抛下我的一切,去寻找更好的人。

评论(3)

热度(6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